我不叫Ailin诶

叫我觅子就好啦,342✨965✨705

梦回大厂

哭了😭😭

抹了林林酱的冷面包:

仅以此文,纪念我的搞偶时光。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


我站在全时门口。

“姐姐,你还愣着干嘛?走啦。”

范丞丞拿着一篮子东西,疑惑地看着我,他旁边的Justin已经在吃了,还有李权哲快塞满了嘴巴真的很像只小仓鼠。

我愣了愣,说:“嗯,走吧。”




刚回到练习楼,就很不凑巧地碰到了朱正廷,他一看到范丞丞就怒气冲冲过来捏着他的耳朵把他拖走,楼里回荡仙子的声音:“范丞丞你别再吃了!!!”Justin和李权哲快步地跟上去。

那篮子零食就到了我手里,灵超不知道从哪冒出来,翻着零食说:“姐姐,你有没有给我买糖啊?”

“嘛呢嘛呢!我也要!”卜凡的长臂伸过来,拿起两包辣条就夹在胳肢窝下面跑了。

这一切都被岳岳看在眼里,很霸道地从卜凡胳肢窝下面抢了一包,卜凡嚷嚷着要分家。

木子洋也说:“你这个姐姐很一般啊!有好吃的也不分给我!”拿走了几包薯片。

林彦俊和尤长靖经过,林彦俊的头发还是黑色的,明明很可爱却还是双手插着裤子的口袋装酷,漫不经心地问:“有小面包吗?”视线没离开过篮子。

尤长靖则很实诚地两眼发光,拿起了盐焗鸡翅,舔了舔嘴。

灵超警告他:“尤长靖你再给我吃试试看!”

尤长靖恋恋不舍地把鸡翅放回去:“好了啦我不吃了啦。”

“诶尤老师你在这哦,快回去练习了啦,没时间了啦。”陈立农过来把尤长靖拉走,灵超抱着零食跟在后面。

林彦俊还在原地看着我,我找了一下,只找到一个小面包,递给他。

林彦俊撕开包装就开吃,“我帮你拿着这篮子吧。”他一手拿过篮子,对我歪了歪头说:“走吧。”




我跟在林彦俊后面,走在一条长长的走廊里,这条走廊似乎没有尽头。




经过一间练习室,秦奋和李让很努力地教董岩磊那一句歌词。磊子那认真的样子,不知道为什么就很搞笑,秦奋的头看起来更大了。面对佛系少年靖佩瑶,让哥也表示很头大。

又经过一间练习室,蔡徐坤怎么也找不到可爱的感觉,对着镜头做了好几个表情只觉得自己像个傻子。周锐给他示范了一下,蔡徐坤全身都在颤抖着说:“你不能太油腻啊!”反观朱正廷和周彦辰就把可爱消化得很好,而王子异则不太习惯从可爱到酷的切换感觉自己要人格分裂了。

左叶趴在门边偷看他的偶像蔡徐坤,那小眼神跟我追星的时候一模一样。这时严厉的韩沐伯老师来抓他回去练习,左叶还不忘从篮子偷拿几个零食,一会儿好贿赂一下韩老师。

再到下一间练习室,都还没走近就听到了大厂喇叭小鬼的声音,他和朱星杰在freestyle呢。

“你不用交换你要换给谁,我也不知道哎呀你是哪几位。你今天到底到底多少岁呀,我也不知道比我苍老好几倍……”

很快就被卜凡夹住头控制住了,“你能不能消停会儿啊?啊!就你有嘴!一天天嘚吧嘚吧嘚吧。”

一旁的岳岳本来跃跃欲试,看到卜凡这个样子,做了个假动作就坐地上看戏。

小鬼向朱星杰求助:“杰哥他打我。”杰哥笑而不语,并没有要帮他的意思。

徐圣恩说:“诶你能不能有出息一次,反抗一次啊?”

小鬼反驳:“你来示范一下啊!”

徐圣恩立马脱了鞋,朱星杰、卜凡、岳岳和小鬼都走得远远的。

不知道是谁笑了一句:“你这个狠毒boy!”

再下一间练习室,是尤长靖,陈立农和灵超在练歌。啊,还有杨非同,他在角落那里,日常躲镜头地练歌,如果不是那段高音,我可能都没注意到他。

小尤老师很会教人,和陈立农演起情景剧来试着寻找歌词里的感觉。灵超弟弟唱得好被小尤老师夸了当场翻个跟斗,然后他叫小尤老师凑近一点,他就冲着人家的耳朵大喊,吓得小尤老师要打他,陈立农笑得发出鹅叫。

林彦俊说:“真是的,你说他们,都那么大的人,还像小学生一样。”

我噗嗤一笑,推着他赶紧走。

再下一间练习室,丁泽仁和林超泽在battle舞蹈,超级小旋风对战舞蹈机器。而郑锐彬非常有耐心地教着舞蹈弱的孩子们,胡志邦、高茂桐、钱正昊、罗正等几个孩子很认真地学着。

在隔壁的练习室,大舅李俊毅也在和大家freestyle,大舅的声音真好听。接力棒到了陆定昊这,他唱着“我是R&B王子”,黄新淳正在喝水差点喷陆定昊一脸,李若天把口罩往上拉了一点,姜京佐在旁边不好意思地捂脸……

娄滋博当场来了一段方言rap,林彦俊笑到头掉,噢不是,是篮子掉了,被他们几个上来哄抢。

尤·你的小可爱·长靖突然出现,诶嘿嘿嘿嘿地笑,想趁混乱偷拿鸡翅。

我看到了,喊了一句:“放下。”

陈斯琪问他:“诶尤长靖你多少斤来着?”

尤长靖瞪了他一眼:“闭嘴。”然后又冲我笑嘻嘻道:“我80斤。”

经过的毕雯珺疑惑地问:“你说啥?我在化妆间看到的是谁,两碗泡面,一大碗饭,还有一个鸡腿,我都吓死了!”

尤长靖怼回去:“你动作都练好了吗?”

毕雯珺向我抱怨:“我个高不协调有什么办法。”

尤长靖又说:“活该。”

范丞丞又过来了,嘴里吃着什么就对我跳了一下EI EI的经典动作然后呛到,我笑着帮他拍背顺气。然后他又拆了一包鸡翅开吃,下一刻就看到朱正廷竟敷着面膜就来抓范丞丞回去,他说要抓紧时间练习所以要争分夺秒地敷面膜,但还是不甘心地,掀起一半的面膜,吃了一口范丞丞手里的鸡翅。

哄抢完零食,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回各自的练习室,Justin姗姗来迟,零食已经没有了,我叫他自己去买。

Justin抠着墙说:“富贵儿没钱了,姐姐你可以借我点钱去买吃的吗?”

Jeffrey经过,说他正好要去买鸡蛋,可以请他,Justin高兴地大喊:“哥你真好!”跟着哥哥蹦蹦跳跳地走了。

林彦俊终于笑完了,我就跟着他接着走。

最后一间练习室,余明君、邓琅怡、王艺龙还有左叶,竟然在battle女团舞!踩点、表情都很到位呢!李希侃捂着眼睛大呼钢铁直男看不了这个!

林彦俊也表示看不下去了,赶紧拉着我走,跟韩沐伯擦肩而过。不一会儿就听到韩老师高喊:“我一不在你们就不好好练习balabala……”




这条走廊,还是走到了尽头,面对着一扇大门,林彦俊问我:“准备好了吗?”

我点点头:“嗯,准备好了。”

大门推开,就是最终舞台的那天,锐哥主持了一段顺带自销,木子洋和岳岳高举“pick秦女士”手幅,全员回归齐跳《EI EI》,最后的20人合唱《Forever》……

最终的9人成团出道,大伙儿抱在一起,或高兴,或痛哭,但都是满满的真心祝福彼此。

我忍不住蹲下,掩面哭泣。




不知不觉的,周围吵闹的声音慢慢消去,有个人走到了我面前。

“不要哭啦。”

我抬起头,是蔡徐坤站在面前,伸出手来拉我起来,坐到当初一百人见面的那个舞台,椅子都摆得整整齐齐,好像还在等着那100位少年坐上去。

“你不跟我们一起走吗?”蔡徐坤问我。

我摇摇头,吸了吸鼻子,看着地板,“外面有什么好,有那么多风风雨雨,留在大厂里不好吗?”抬起头看向坤坤,“你们也别走了吧?留下吧。”

蔡徐坤笑着摸了摸我的头,“我想留下陪你,可他们还在等着我,我得追上去啊。”

“即使将来要面对更多的风暴,也一定要出去吗?”

蔡徐坤告诉我,将来啊,他们9个人会很忙很忙,有很多代言还有巡演。还有几个团也出道了,ONER、Awaken-F,MR-X,TANGRAM,NEXT等等,团综、EP都提上了日程。杰哥出了单曲还跟徐圣恩合作一起唱了一首歌,锐哥也发歌了MV也安排了,让哥还发了几首英文歌粉丝们都不知道怎么跟唱,正昊弟弟给电影唱主题了,Jeffrey也发歌了自己写的rap词……

“你看啊,大家都在努力,努力地让别人看见。你不想出来,看看我们吗?”

我看向蔡徐坤的眼睛,释然道:“我在这里看着你们就好,去吧,他们在等你。”




我陪着蔡徐坤走到大门前,他的手放在门把上,看着我,欲言又止。

我笑了笑,帮他推开了那扇门,8个少年站在那,笑得灿烂。

我把蔡徐坤推出去,“去吧,无畏无惧的,不要回头,我在这里看着你们。”




大门关上,我在里面,他们在外面。



愿你们,在经历风暴之后,即使没有彩虹,也依然天晴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 End.

评论
热度(87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不叫Ailin诶 | Powered by LOFTER